【レオ司/司レオ无差】七日生

△レオ司/司レオ无差,レオ视角。接上篇《荒年》。
△写得乱七八糟没啥逻辑,不打tag。有缘人能看到这一篇。
△文/Axa


世界初生之时,有吉卜赛人为他带来花香。

他们拖着长长的队伍行走,向国王展示磁石与冰块——还有那些永生的花朵。国王惊诧了,用他的累赘长袍向他们换来了一盒花种。于是国王的城里种下了可爱的花花草草,一切皆是顺利的,他一人坐拥一座花朵围绕的城池。

但是还缺了点什么,他想,长袍没有了,那我应当给自己再做一顶好看的皇冠。

想到就动手,国王觉得他的皇冠上应该要有花,于是他弯下身埋入花田,这儿的花太多啦花瓣顺着风摇曳,是太阳神的火车上坠落了的金色碎片镶嵌,熠熠生辉,而它们将永远向阳。这个不行,国王摇了摇头——我想要更加,更加美丽的花朵!于是他看见星球上生长的某一棵参天大树结了满溢的浅粉色花朵,那不是吉卜赛人所给的任何花种。他好奇地去摸树皮,却没意识到那棵树上有细密尖锐的荆棘缠绕着,像睡美人的细针,素手去摘的国王仅仅轻碰便刺伤了手,血流如注。他的血沿着手腕顺流而下浇灌花朵,花朵吸了血后变成朱红的颜色。

这太美了!

国王甚至忘却了疼痛,他惊叹道,

没有什么会像她的花瓣这般鲜红,除了一颗狮子的心脏。
国王嗜爱那样的红色,可城内再无第二人替王摘取一颗心。这时候骑士出现了,他从远方来,在第八日现身。

骑士跪地以行礼,一阵大风吹来,于是他好看的红色额发被风吹乱,王看见他有一双紫眸,晕着水一样的光亮,是夜樱被吹散了满池。
他替王取来心脏,一颗跳动的血红色狮心,盛在木质宝箱里,血液濡湿,狮子的心脏开成一朵赤裸之美的红罂粟,并宣誓自己会永远忠诚。国王接过那颗狮心并信了他的誓言,他告诉他时间已经不多了——结在巨树上的那些花朵会在七天后凋零,而他需将尽快斩荆披棘;蝴蝶会成群栖居然后饮去鳄鱼的最后一滴眼泪,而他将在七天内用银色宝剑斩断阻碍,摘得树上最美的朱红色樱花为王装点皇冠。

这个故事很好,我打断他的话,得于良好的家教,被打断以后他也只是稍微皱起了眉头,

Leader,请不要disrupt,我刚刚才读完story的开头。

不要告诉我结局…!让我自己妄想吧!!

最后国王发现那棵树生长延伸去了宇宙里的其他星球?

还未等到回答,我干脆提起笔转而在乐谱的右下角涂鸦,五线谱上是崭新的音符,还有四个小节等着我去书写,可我却专注于画一个外星人和一朵五瓣小樱花,
最后国王让宇宙人发射了光波去找那颗樱花树啦,
我察觉到缺了什么,于是在一旁加上了哔哔哔的音效,像是漫画里都有的那种,等着它一路延伸,终点那一定是最尽头的樱花星球了。

他不理会我绝妙的妄想,转而弯腰替我拾起掉落在地上的乐谱,

Leader,请你别再病房里大喊大叫了。

前些日子我受了点小伤住院,或许也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只是行动不如以前方便;但这从不阻碍我发散灵感创作乐曲。而他每天来看我,有时带着杏做的一些小点心或者是セナ的一句抱怨,关心我何时才能出院。他坐在窗边读书,偶尔也会照料我饮食。他说,leader一创作就停不下来了,我大笑,拉过他的手作稿纸涂画,他不从可我也不愿放手,我的最后一笔落在他的动脉,于是五瓣小樱花这样收尾。

他很漂亮,皮肤细看亦是少年特有的纤细,一朵樱花在手腕边几乎得被窗外艳阳照得透明。

前一天被我当作五线谱涂鸦,走的时候气呼呼的鼓起脸颊;我本以为这几天不会再见到他。可第二天他照旧来了,捧着那本童话故事书,厚重如一千零一夜的奇幻寓言。

我故意逗他恼怒,问他骑士与国王的故事会怎样结尾?他说不可以透露这是秘密——用那本大书遮住半张脸,似乎是打定主意不告诉我了。

可我知道他心底埋藏最深的秘密,也知道为什么第八日骑士会为国王献上狮心。樱花树下的尸骸满地,树上缠绕荆棘,他会为我挥舞剑戟。我心里有着与他同样的秘密与禁忌,就像他爱我既忠诚又犹豫,我爱他不着痕迹,是某个午后青涩的苹果汁水气味,他吻我指尖小心翼翼,像骑士亲吻国王手背以表忠诚,可我能够感到他的动摇,我看见他的眼睛微闭,睫毛轻颤,抬起眼是溢满了一池的不安与醉意。

他会陪我到夜半更时,月明星稀,窗外早有车在等,只是他坚持要等到我披被熟睡为止;我夸张的摇摇头晃晃脑袋再闭上眼,手臂开始变得无力,斜倚着床铺像跟细长的面条一样滑稽,我做给他看的——意思是我已经困啦你快回家吧;他看我故意演一出即兴的拙劣短剧倒也信以为真,无光的房间里我借着月亮看他,看他的发丝上有月光流经的痕迹,妄想他的心或许是一池晚开的夜樱在泉水里飘荡,盛开时极美凋落也惹人怜惜,只是我没有那福气能够用木勺将他舀起。他披上大衣正欲走出房间却又回至床边看我有没有真的睡下,尔后再补一句晚安,或许是不指望我能听见,他的声音轻而细,像是哼一首小夜曲是与星月作道别,他的气息近了,发丝扫我耳廓温柔落在耳鬓,最后他赠予一个晚安吻,我的手能碰到他的唇冰冷又颤抖,深夜里只有我与他而已。他离开后一束车灯发出的光亮幽幽照亮林中树叶,后又变得疏远而决绝。

国王大人眷恋他留下的似吻似歌的亲昵,他今晚大约将夜不成寐。

我睁着眼睛在漆黑的病房里环视,隐隐约约看见有什么东西多余了。是他把书落在我病床前的柜子上,我回忆起白天他一副坚决也不肯透露剧情的样子只觉得可爱。

其实我已经知道故事结局了。

忠诚的骑士将为王采摘樱花,樱花只生七日,因此骑士也在第八天消亡。他或许爱国王那翠绿的眸子,看他的发丝是融化了的甜美糖浆,并且会像诞生之初流浪的吉卜赛人所带来的冰块那样,阳光照射便熠熠生辉,如同泡沫闪着黄昏色光芒;

国王加冕之日,有骑士为他带来一捧泥土,洒下种子而终有一日将长为参天巨树,上面结了无数五瓣的小花。

樱花将死,而他说,我将用七日的生命为您带来七日的开放。

我最终回头看了一眼,穿过夏日里纷杂的蝉声与树叶交错的绿林与孩子们吹出的巨大泡泡,那些透明的脆弱的破裂了,世界在我周围被静止成为无数肥皂泡充盈又破裂的过程,他的身影在其中婆娑成美。

剧情也好,结局也罢;忘掉那些眼泪吧!也不必再煎熬那一些忠诚或者爱是否献给我。只是因为那些童话的妄想与现实爱恋交错的景色里我有幸回首看见了他。

End.

评论

热度(33)

©Xa_x|Powered by LOFTER